從小就是媒體寵兒,林昭亮以一身精湛琴藝征服全世界,他的迷人酒渦與英俊的外表,收壓鑄服日本樂壇;後來他加入紐約最大的藝術經紀公司,演奏家的光環打在身上,林昭亮就像是一顆燦爛的鑽石,只能仰望,不能親近。

現在的林昭亮,同樣是媒體寵兒,擅長社交,但隨著年歲漸長,他壓鑄的身段更加柔軟,態度親切,偶而還會說說笑話,幽自己一默,鑽石依舊閃耀,但多包覆了一層世間真情,這樣的改變也可能是因為太太何瑞燕跟著回台灣,他顯得更加自得,心無旁鶩。

比起許多小留學生,林昭亮的中文算流利的,林昭亮說,他小時候中文很好,父母親都喜歡中文,他也讓女兒學中文,「我十歲就已經用古文念《西遊記》、《水滸傳》跟《三國演義》,唐詩和宋詞也都開始背誦;後來到了澳洲,當時大舅舅俞國基在報社服務,經常把我澳洲旅遊的文章拿去刊登,他還說我中文挺好的,以後可以做音樂評論家。」

鋁壓鑄是一種壓力鑄造的零件,是使用裝好鑄件模具的壓力鑄造機械壓鑄機,將加熱為液態的鋁或鋁合金澆入壓鑄機的入料口,經壓鑄機壓鑄,鑄造出模具限制的形狀和尺寸的鋁零件或鋁合金零件,這樣的零件通常就被叫做鋁壓鑄。鋁壓鑄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如鋁壓鑄零件、壓鑄鋁零件、壓鑄鋁件、壓鑄鋁、鋁壓鑄、鋁合金壓鑄零件等。由於金屬鋁及鋁合金具有很好的流動性和可塑性,而且鑄造加工是在有壓力的壓鑄機中鑄造,因此鋁壓鑄可以做出各種較複雜的形狀,也可作出較高的精度和光潔度,從而很大程度的減少了鑄件的機械加工量和金屬鋁或鋁合金的鑄造餘量,不僅節約了電力、金屬材料、還大大節約了勞動成本;而鋁及鋁合金具有優良的導熱性,較小的比重和高可加工性;從而鋁壓鑄被廣泛應用於汽車製造、內燃機生產、摩托車製造、電動機制造、油泵製造、傳動機械製造、精密儀器、園林美化、電力建設、建築裝飾等各個行業。

評論家沒做成,倒成了傳遞音樂的使者,從演奏到教學,林昭亮始終在自己選擇的人生軸線上不曾遠離。即將邁入60歲,林昭亮說他沒有太多壓力,「反而是50歲那年,我想的比較多,但人生很多事情是想不清的,我想說的是,不要把年紀當成界線。」

林昭亮認為,只要想做的事情,一樣可以一直做下去,「我從未有過要退休的感覺或念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bernhartirf 的頭像
    albernhartirf

    albernhartirf的部落格

    albernharti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